close

南太平洋的天空下

生活心得

來吉里巴斯已經好一段日子了,其實這裡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...豐富!?現在在技術團這裡,處理的工作其實不會很繁重,主要的業務就是做一 些養殖場裡展示的海報,標本。以及打算將這裡當作一個水產資源的展示中心,說白一些,就是把這裡當作水族館來佈置。目前有收了一些熱帶魚,及一些笛鯛類, 刺尾鯛類的小魚在作馴養。

P2120046.jpg  
宿舍後的黃昏

這裡生活上一切都很不方便,跟台灣簡直是天差地遠。以水資源來說,住的地方雖然有自來水,但是只有早上半個鐘頭而已,只是一般生活用水。當地 居民能用自來水的比例是少之又少,通常來說是使用地下水為主。在飲用水以及煮飯方面,大都是承接雨水來使用;這裡的雨水,與台灣相比,應該是相當乾淨的, 因為沒有什麼空氣污染,沒有工廠。但是雨水的量不多,在雨季時還OK,但是在乾季的話,就要很節省,很節省的使用啦~~Orz

我住的地方,是技術團養殖工作站,跟團部園藝畜牧行政的不在一起,所以要一個人自已煮飯,很麻煩,懶得用瓦斯爐啦。嗚,已經吃了很久的八寶飯了啦。(就是把所有食物跟白飯丟電鍋裡,一起煮啦。)

P1010643.jpg
宿舍後的黃昏2

本來以為來吉里巴斯這邊過的是海鮮吃到飽的日子,但是....一點也沒有,海鮮是很便宜沒錯,龍蝦,一公斤左右吧,澳幣8~10元~~ (NT:200~250)其他所有的魚都是稱斤賣的,一磅1.2元(大概一公斤2.5澳幣)台幣:澳幣約25:1。可是並不一定有魚可買,要看這裡漁民要 不要去抓,天氣不順的話,還不見得有收。我來這邊之後,買的的第一條魚~~

P1010206.jpg     
新鮮的黃鰭鮪喔~~剛捉上來不久吧,我猜。

大概15公斤左右,澳幣33.3(約NT:700多)吧,第一次殺魚,就是高難度的挑戰,用菜刀跟他奮鬥了三個多小時,才把魚肉全部取下來,分袋包 裝。(現在想想,那時候真的是太拼了,幾乎所有的肉都取下來,現在不會那麼笨了,隨便殺殺好。 )哈,要是有看到我殺魚的樣子,大概看的人也不敢吃魚了吧,真的是手足並用。我想這一隻能吃上兩三個星期了吧!(後來,大部份的魚肉都送人了,因為我自已 不太會煮魚,也很懶。)不過雖然有新鮮的魚,可是,我還是懶得煮(其實是不會煮啦,嗚)也是丟到電鍋裡蒸一蒸就解決了,真是浪費啊!說實在的,這樣的吃 法,相當地難吃~鮪魚肉跟一般的魚肉沒兩樣,而且說不定這樣的吃法,用鮪魚還更難吃呢。

P1010674.jpg
這裡的景色很漂亮,反正就是無止盡地看海的日子

P1140104.jpg

 二次大戰遺留下來的炮塔

想說來到這種熱帶島嶼,應該是玩水玩到瘋的情況~~唉唉,結果這裡潟湖靠近岸邊的地方,不知道為什麼,幾乎都是沙岸。海岸很不乾淨,都是一些 大型藻類,或者是椰子跟林杸的樹葉,垃圾也不少。而且近岸的海水還很髒很濁,因為,這裡的居民,大部分都在潟湖岸邊上廁所,水質優養化情形很嚴重,水裡很 多懸浮物。也因為居民衛生習慣不好(加上天氣熱的關係吧,我猜),這裡的細菌非常非常的毒,只要有小傷口,很容易就發炎感染,就要吃抗生素~~聽學長及技 師們的說法,很可怕很可怕~~害我都不敢去玩水了啦(雖然還是有下水過就是了~~)。真的要游泳的話,反正看到漂浮物撥開就好了,小心不要弄散,要不然就 很麻煩<--技師們說的~~要看到珊瑚礁的話,就要到靠近大洋那邊,浪很大,而且有鯊魚~~有比較乾淨的地方,就要好好的找一下了~~要不然就要到 外島去,荒無人跡的地方(當然也沒有電力啊!有瘧疾~!!) 

P1010183.jpg
這大概是本島唯一可以玩水的地方吧,TANAEA!水很乾淨。

這邊的生活真的很悠閒(換句話說,很無聊,沒有什麼休閒活動),休閒活動只有散步跟釣魚吧。當地居民也是有收入就花,喝酒,辨party~~ 剛來不久,就受邀請去參加一個小小的聚會,哈,邀請時間是下午七點,我們八點才去,一直看表演到十點才開始吃東西......ORZ。第一次看表演時覺得 相當地新鮮,其中大部分的時間是看當地的小女生跳舞,真的是相當相當的可愛,很怨恨沒有帶照相機,很想很想照下來(之後有照到其他的啦)~~~

大概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吧!跳草裙舞,超級會扭的啦!後來又去看了一次傳統舞蹈的表演,這個團體在元宵節有去高雄燈會表演~~不過說實在的,感覺大人的無蹈表演比較沒什麼意思就是了~~

P1270053.jpg
當地小女生的舞蹈表演

 

P1140065.jpg

舞蹈團體....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