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算試試混種小丑的配對

目前已有

雌性公子 配 雄性透紅 (確定配對)

IMG_5537.JPG

已成功配對的公子*透紅

IMG_5539.JPG

雌透紅*雄公子....失敗....上天堂了

IMG_5538.JPG  

雌透紅*雄公子....失敗....上天堂了

網路上有篇http://www.orafarm.com/blog/2011/06/17/mystery-clownfish/
ORA 公司的文章,有作出一些混種小丑

摘取一些文章,大概翻一下

混種小丑1

2009年秋,在養殖公子小丑(Amphiprion ocellaris)稚魚的水箱中,發現一些特殊的小丑魚,體型比公子小丑大

特別的花紋與型狀。整理來說像公子小丑,但是卻有著公子小丑與透紅小丑的特點。(Premnas biaculeatus) 

可能是兩種魚的混種...可能是雄性透紅與雌性公子的混種...

 



類似的個體在透紅稚魚缸中發現,可能為雌透紅與雄公子雜交。繼承了透紅的外觀。

外觀上應該是偏母系  微青)

其他意外的雜交小丑有:


雙帶*公子

 


番茄小丑(Amphiprion frenatus)*公子

 


不明混種

這些混種小丑,外觀上比較偏雌性的外觀,而且可能是混種優勢,成長的速度都比較快

對於一些比較相近的小丑,可能比較好作雜交種,如 A. thiellei and A. leucokranos

其餘的雜交種,可能有點難形成配對

跨種的配對,是一種挑戰,不同種間的溝通方式似乎有所不同,無論是肢體語言或是其他。

這些雜交魚隻不僅是為了其獨特而美麗的外觀,他們的存在,有助於刺激思考小丑魚演變和其生殖生物學上演變作用的問題。

兩種不同小丑魚的配對是不容易的,阻止其配對的機制,可能是由化學因子、行為生物學、或者是對於配對身體的顏色和圖案的偏好等。

如果雜交配對容易形成,且產生可繁殖的後代,這可能會產生一個單獨的繁殖種群。可能會快速的形成新的混合魚種。

arrow
arrow

    微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