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之前網頁的文章轉來這裡~~





某天...嗯,也就是2004年1月16號...以下就是痛苦的回憶...
好久沒運動了,今天下午天氣真不錯...有一點微微的陽光
來去騎腳踏車好了。 沒想到,這正是痛苦的開始~~


 

 

P1010104a.JPG
我的小銀

 


 

下午四點多,太陽呈現三十度角斜掛於天際...
陽光很暖和~~風有一點大,有感覺風阻的存在
不過,豈是一點小小的風就會被阻撓的呢...
不管了,衝了...
一路上 ~ 邊聽隨身聽邊騎車(不好的行為,不要學喔~)
很順暢的由車城繞外環道,
經過了紅柴(近岸的水很濁,有在這裡採過標本)
白沙(有一個小小的沙灘,還可以啦~)
萬里桐(.....我們潛訓的地點。)

P1010006a.JPG
萬里桐

 

騎到恆春核三廠那的7-11(大概10km吧)
在這裡休息一下,買了運動飲料,混入水壺裡 ~補充一下電解質
在買了三個小的士力架巧克力 <--幸好有買這個;克了一塊巧克力。
看了看天色,還好,還蠻亮的~也才騎40min,還不到五點。
就想繼續騎下去,看能不能到墾丁~ 此時,還想不到,這正是惡夢的開始 ~


休息了十分鐘吧,把CD換了一張比較喜歡的~~開始奮鬥吧~~騎過核三廠,美麗的南灣沙灘,呈現在眼前 ~
P1010010a.JPG
南灣

浪不會很太,看起來就是戲水的好天氣 ...
來到這裡,本想說就到這裡結束了~ 不過同樣看天色還早
想到墾丁去 ~ 就向前邁進囉 ~
大概10min 後,來到了墾丁大街 ~
很不死心的 ~ 想繼續我的旅程
經過了小灣(也是一片美麗的沙灘)
有點後悔,為啥不帶相機出來...

沿路海岸風景美不勝收~
尤其是到後來夕陽快落下時,絢麗的光景...火紅有層次的雲彩
決定就打算騎到船帆石吧...

船帆石過了(有一塊大大的石頭聳立在海中)~~~
P1010013a.JPG
船帆石

此時天還很亮~想說就在騎下去吧~在這裡看到一幅地圖(讓我做出錯誤決定的地圖)

P1010015a.JPG
就是這一幅可惡的地圖

標示我快到南點了~~想說就一直騎到南點吧~
接著經過了砂島(附近有一沙灘是純貝殼沙喔~不過已禁止進入)~~

P1010017a.JPG
砂島

總算,讓我騎到了燈塔了...(不過我沒到燈塔附近,天色已經很晚了)。
大概來到這裡有35~40km吧 ~
好,可以回去了~~此時,心裡浮現剛剛那幅地圖~~
從燈塔可以繞另一條路回去哦~印象中好像不遠就到恆春了。
就拼了啦~~一開始一個小小的上坡~~
不過已經騎了那麼久~腿感覺快不行了~ 很痛苦的爬上去
經過一個啥聯勤的某中心,看到前方有三位裝備齊全的騎士妹妹回程吧~
在照面的時候,互相加油勉勵了一下...
(真感動,謝謝妳們啦~雖然只是小小的照呼...還是提振了一下精神)

唉,應該跟她們騎下去的~~不要在往前騎的才對~~後悔了
P1010020a.JPG
聯勤外草皮

振奮了一下下,不到三分鐘就沒了~~繼續拖著沉重的身體,往前進行
騎著騎著,來到了龍磐(應該沒拚錯字)...
這裡的海岸也很棒,不過天色已經很暗了,快看不到了
過了這裡之後,很可怕,我摸黑騎了約5~10km吧...中途也沒有裝設路燈
這裡只有一些小鄉鎮有裝路燈而已
我沒有買車燈,只能靠有車子經過的時後,勉強辨識而已...
不過雖然沒有路燈,但相對的也沒有啥光害。
路上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銀河...看到一些平常不容易看到的星星
不過現在身體很疲憊,也沒有啥心情去欣賞了...

能活著回去最重要。

一直騎,一直騎。有好幾次,以為自已撐不下去了,腿又酸又麻...遇到一些平常很簡單的上坡,都只能用最輕的速度。過去之後,也只能放鬆滑行。好想要放棄了,找人求救。不過,分心看著一顆顆明亮的星星,想著一些有的沒的~~還是熬了過來了~經過了風吹沙(感覺地形很奇特,等以後在騎機車來一趟好了)

 
P1010027a.JPG
風吹沙(一)~ 應該說是風吹沙跟龍磐之間


P1010028a.JPG 
風吹沙(二)~

中途,一直以為自已迷路了,怎麼還有那麼遠咧

P1010036a.JPG

快到滿州鄉的一個沙灘~我覺得跟我的夢想出發地(南方澳"內埤")很像
到了滿州鄉(離佳樂水剩一公里,意思就是快東部了~)
這裡有個漂亮的吊橋喔~

 

P1010042a.JPG

P1010040a.JPG

看到了 【<-- 恆春14km 佳樂水1km -->】 的路牌...好高興啊,總算快回去了
不過里程數...14km ....啊~~慘叫中....
可是還是得走啊,總不能就不回去了吧~~
一路上,腿邊抖邊騎車~~最後由出火(一個自然的天然氣出口)那回到了恆春
7:45 ;再騎回車城 8:15 。
最後統計 騎了4hr (不包括休息時間)
推測騎了 80 km 以上(我想以後再試著去確認里程數,用機車)
(後來用機車里程表看是74~76km左右~唉我太高估自已了~)
回來之後,腳完全麻掉了,不能久站。大概只能站個一兩分鐘吧。
當天晚上,很痛苦的睡覺,只要一醒來,就會感覺到腳有輕微的抽痛。
不過很神奇的,第二天竟然只有一點點不適,要是以前應該躺平了啊!!
不知道是不是體力真的有進步....希望啦....

 PS.照片的補完是我要回高雄2/15號時去拍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微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