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太平洋的天空下

夢想、幻想 - 參觀繁殖場

Dscn6181  

這一篇大概是我在吉里巴斯的生活介紹最終章吧!二月十六號回到台灣過年~~接下來就是取得退伍令,結束了一段特殊的經歷,接著又是另一段生活的開始。

http://blog.pixnet.net/vekin/post/2119682 退伍前的心情

在回來台灣前的一個星期,跟其他三個役男還有技師跑去野餐順便去參觀一個澳洲人Michael在吉里巴斯的車渠貝養殖場。其實之前已經去過兩三遍了~~不過,每一次去看,都有不同的收獲。

Michael的養殖場所用的設備相當簡單,很難想像能夠用這些東西來培養車渠貝的幼貝。他的種貝都是利用水肺採得的,在陸域上繁殖出幼貝後,再送到最靠近Tarawa環礁的外島Abaiang去養成。最後,聽Michael說,養出來的車渠貝都外銷到德國觀賞水族市場。

Img_0891
車渠貝種貝,開放缸~右下角籃子裝的是黑蝶貝(產珍珠的)

Dscn6166
車渠貝種貝

Img_0907 
繁殖的場所

Img_0903
車渠貝幼貝

Img_0899

車渠貝幼貝,大約3cm大小就可送去海域養成

 

之前有去過一次Abaiang島,果然是個養車渠貝的好地方;在當地環礁的某一個小島浮潛時,看到很多野生車渠貝。還有看到一條蘇眉幼魚跟兩三隻的牛港(魚參)。不過,在當地,車渠貝算是食物來源。在回程時,跟我們同去小島的當地居民挖了一堆打算當晚餐的~~看了真心痛。

IMGP2666
挖出來的車渠貝貝肉,估計一串約有一百多隻吧。當天所看到的居民大概挖了兩串回家吃~~

Michael除了養車渠貝之外,還有另外一個工作:製作遊艇。不過,很懷疑他這樣材料都要運過去吉里巴斯,應該很麻煩吧。聽他自已說,他作的小型遊艇都要一台都要上千萬台幣左右的售價~~

IMG_0909  
手工打造的遊艇咧,大約十公尺長左右~~好想要~~ 

這次除了去Michael的養殖場野餐外,還有另一個重點行程,就是去參觀Herbert的帆船。Herbert是在吉里巴斯認識的朋友,奧地利人,曾經在台北新店那邊住過一陣子,目前正開著帆船環遊世界當中。他從墨西哥出發,循著赤道上的島嶼一路開到吉里巴斯,不過現在經費不足,就留在吉里巴斯打工。(在寫這篇時,聽說已經出發要去斐濟了) 

Dscn6181 
帆船後面照~三艇式的(應該沒錯吧)

Dscn6178  
帆船側面照 

Dscn6209

跟Herbert合照~

Dscn6184
因為帆船停泊在潟湖中,所以只能靠皮筏上下岸

Dscn6183 
船上的太陽能板,僅提供微弱電力 

 

 
 Dscn6214
躺在小船前方架起的網子上~~相當舒服~~聽Herbert講說,有時候在海上航行,船艙很悶熱時,會睡在這裡....感覺應該很讚。

 

當初剛認識Herbert時,有跟他聊過,像他這樣的旅行,經費大概要準備多少。結果他也回答的很好玩,在他買船之後,也沒什塺特別的計劃,反正就開始旅行。看玩到那裡沒錢了,就再去工作一陣子存個錢再出發。無言~~真是隨性啊!!他也說了,如果考慮的太多,反而就很難開始。而且,如果不趁年輕時出發,工作到存夠錢時,大概體力也負荷不了了。像他這樣,到了某個國家,可能停留打工一陣子,一方面賺點經費,一方面也可以跟當地居民接觸,他比較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。而不是一直趕趕趕,只是為了完成某個記錄而環遊世界。

很多人都有環遊世界的夢想,但是真正去實行的人,大概少之又少。認識Herbert,算是件幸運的事吧。讓我有了一個夢想(說是幻想比較正確),希望也能夠駕駛帆船去環遊世界,並且潛遍三大洋的海底世界。....這大概是個需要付出一輩子的幻想吧。(在完成上面的幻想之前,還是多存錢坐飛機出國潛水比較實在~~)

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微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